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灵活调整机班严防“大车”超劳

2019-05-14 08:2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韦君

(莫育杰 韦君)为避免机车乘务员超劳,南宁机务段严格控制工时指标,合理调配机班,加强超劳分析。今年一季度,该段共调整325班次,有效均衡了乘务员工时,避免了机车乘务员超劳。

该段根据运输生产及人员情况,制订机车乘务员超劳工时控制考核实施方案,明确超劳工时控制指标,并按部门分劈任务,做到重担人人挑、人人有指标。他们根据运输需求变化,灵活调整机车乘务员派班机制,对货物运输较为繁忙的南昆线安排35名机车乘务员助勤,既可满足运输需求,又有效避免了作业人员超劳。

该段以南宁、玉林、百色等车间为重点,在全段开展专项整治,要求各出勤点调度员叫班前,与列车调度员或车站联系,准确掌握叫班时间,做到“一派一核一叫”,实现精准叫班。对于乘务员值乘早叫或晚开1个小时以上的机班,他们详细分析原因,严肃追责。今年以来,该段南宁南、玉林、百色三个运用车间早叫晚开率分别降至7.7%、9.0%、7.1%。

该段建立机车乘务员超劳分析预警机制,指定专人负责乘务员工作量日常统计和分析工作,对发生超劳的机班定责处理;自主开发工时分析系统,对乘务员工时进行即时统计,提醒车间、车队调整值乘交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