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盐通铁路项目首段连续梁顺利合龙

2019-05-13 15:5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佳佩 倪伟

5月8日,历时两个半小时,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盐通铁路项目首个连续梁顺利合龙,标志着盐通铁路项目的施工进入了全面冲刺阶段。

江苏省东台市跨304省道连续梁以(32+48+32)米的形式通过,本次浇筑中跨合龙段施工安全难度大,要求高。施工过程采用挂篮全封闭防护设计,既有效避免高空坠物对行车影响,也满足大跨连续梁的施工要求。

本次浇筑混凝土总方量20余方,重量约52吨。因梁段自重、混凝土收缩等因素的影响会产生的位移和挠度,以及线型、精度的控制,该项目对连续梁线形与应力进行全程监控,确保施工中结构的可靠性、安全性以及保证桥梁线形与受力状态符合规范设计要求。

浇筑前,施工现场对合龙段两端进行了配重,并全程监测。采用水箱配重的方式,两端水箱分别配重26吨,边浇筑边抽掉水箱中的水,确保连续梁的线型不受影响。

五月气温逐渐升高,为满足混凝土的浇筑条件,根据设计要求,盐通项目决定于晚上零点开始浇筑,由于此时温度较低且相对稳定,是一天中最适合浇筑的时间,建设者们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努力完成施工任务,以保证混凝土的强度和贴合度。

跨东台市304省道连续梁的顺利合龙,有力地推进了盐通铁路的工程进展,为盐通铁路的全线通车提供了有力保障。(袁佳佩 倪伟)

图片说明:

图1、跨东台市304省道连续梁施工

图2、跨东台市304省道连续梁施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