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渝微闪课堂”凝聚保安全合力

2019-05-13 08:3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刘俊峰

(唐茹 刘俊峰)5月6日,陕西境内夏雨绵绵。面对入汛首场大面积降雨,安康机务段安康南运用车间“襄渝微闪课堂”适时推出汛期讲座,集思广益话安全。

“汛期大家最怕什么?”“钉钉”群里,该车间第六指导组指导司机李璐问道。“怕落石、塌方、倒树。”“怕下雨走车,遇到突发情况。”司机们纷纷回应。“大家最怕的也是微闪课堂最需要普及的内容。”李璐在群里发了一张图片,“这是襄渝线花楼坝至青花区间的防洪防灾监测系统报警灯,遇到塌方断道、山体滑坡、落石倒树等危险时会亮红灯,咱们把它认好就不怕了。”

安康机务段司机牵引的列车行经山高坡陡的襄渝线,汛期行车安全压力大。在易发生自然灾害的安康至达州段关键处所,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装了线路障碍自动监测报警系统、光纤光栅传感监测报警系统和路基设备监控预警系统,对危险地段进行24小时全方位监测。

针对机车乘务员岗位分散流动、集中教育难的实际,安康机务段依托“智慧党务论坛”“说说心里话”党内品牌,创建“襄渝微闪课堂”,通过党支部委员讲政治理论、专业人员讲管理、指导司机讲帮教、先行代表讲示范,充分发挥每名党员和优秀职工的特长,共筑行车安全防线。

安康南运用车间将线上宣讲与线下练兵相结合,开展业务培训、主题宣讲,组织大家就季节性重点工作、热点话题、职工困难等展开网上讨论,使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双融入、双促进。“襄渝微闪课堂”得到了司机的认可,凝聚了汛期保安全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