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师傅和他的“好伙计”

2019-05-13 08:3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50岁的宋海军是新乡机务段长北运用车间制动组的一名制动钳工。他在这一岗位已工作了24个年头,主要担当该车间配属的东风4、东风7、东风8、和谐N3B等型号机车的制动系统部件检修任务。宋师傅有一个十分特别的“老伙计”——风泵滤芯拆卸卡钳,在日常工作中非常受身边职工的欢迎。

原来,之前对内燃机车进行日常检修时,因机械间比较狭小,班组职工在更换机车滤芯时总觉得使不上劲,用力大了容易与其他部件磕碰,用力小了又干着急卸不下来。为此大家没少抱怨,笑称更换风泵滤芯是个“伤手”的活。

一次工作中,肯钻研、爱鼓捣的宋师傅突发灵感,想到一个解决办法。他利用钢板尺、废弃钢管、角钢槽等常见物品,经过3天的琢磨和试验,自制了一把风泵滤芯拆卸卡钳,能根据滤芯大小灵活地调整宽紧张弛,非常实用。

现在,宋师傅的拆卸卡钳已经成为制动组职工日常工作中离不开的“好伙计”。从有心尝试到逐步改进,宋师傅的“好伙计”也经历了多次革新,成为大家认可的“神器”。

田小强 贾正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