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让冷门风险“爆冷门”

2019-05-13 08:3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军

(王占军)5月6日6时,在侯月线嘉峰站,月山工务段回收旧轨料作业负责人邹毅在轨道车上仔细检查着收轨装置的各个部位,严防出现故障。

月山工务段管辖设备大部分处于山区,无论是设备状态还是外部环境都十分复杂,存在不少冷门风险。如何有效防止风险“爆冷门”,是该段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

4月,该段在广泛征求现场干部职工意见的同时,通过多种方式研判,从行车安全、外部环境、施工安全等7个方面确定了安全防护设施倒塌、预铺底架坍塌、脚手架塌架、布鲁克网破损脱落等八大冷门风险,明确风险的具体情况和危害程度,并结合实际制定了管控措施和硬性规定,在全段公布。

在严密防控冷门风险的同时,该段结合山区铁路特点,确定了山区道路交通安全、道口安全、作业防护安全、高空作业、防洪安全五大安全关键,按照不同风险制定防控措施,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风险管控局面,进一步夯实了安全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