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须从思想抓起

2019-05-13 08:3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当前,全路上下正在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干部包保沉一线,全员上手查问题,采取措施除隐患,对确保运输安全持续稳定起到助推作用。但是,在整治过程中,个别单位、个人习惯把功夫下在“嘴上”“纸上”和“墙上”,不能真正做到身入、心入,动不了真格,游离于表象,工作没有得到真正落实,使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流于形式。

究其原因,最根本的还是思想认识上不去、有差距。个别人总认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大检查一样,几乎每年都要开展,老一套,大致搞一下,应付过去就行了,没有认识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复杂性和重要性。因此,要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到实处,重点就要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思想上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大家必须充分认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必要性、迫切性,尤其充分认识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正处于新图实施和推进货运增量行动期间,必须扎实开展落实。每名干部职工都要积极投入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把自己的“责任田”种好,形成全员参与的态势。这样才能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实抓好,切实促进安全生产。

刊自太原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