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标哥”发飙

2019-05-13 08:3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里超过2厘米,达不到技术标准,返工1“这里的卡箍安装位置不符合工艺标准,重新调整1

5月6日一大早,“标哥”就在安康站“天窗”修作业现场发飙了。

“标哥”大名余庆锋,是安康电务段安康电务维修车间主任。余庆锋业务过硬,说起各项业务标准,毫厘不差。检查伙计们的工作质量时,他严格得近乎苛刻。时间长了,大伙儿都叫他“标哥”。

为提高信号设备检修质量,今年,该段掀起学标对标达标高潮,设备整治更是精益求精。作为车间主任,“标哥”随身带的小包里时常装着尺子、小镜子和一本记得密密麻麻的手账。每次跟班检查时,他总是嘴里默念着业务标准,时而弯腰查看设备安装尺寸,时而掏出笔记本认真记录,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这不,今天的设备整治开始不久,“标哥”就把尺子搭在钢轨和轨道电路抗流线之间,精心测量抗流线和钢轨之间的夹角,并将小镜子伸到钢轨底部,利用反射光检查底部轨道绝缘断面缝隙大小是否符合标准。走到7号道岔整治作业点,“标哥”拿起尺子一量,发现一处开口销夹角不达标,立即拿起老虎钳进行调整,并对身边的职工说:“作业者必须面对尖轨方向,把开口销的开口一致向外,把夹角调到60度才符合标准。”

来到D3信号机前,他指着一个透镜,严肃地说:“这个灯光只有一个小亮点,方向也偏了,得重新对焦调整。”在他的指导下,信号工小李赶紧打开机构后盖,拧松灯座螺栓,重新标调。10分钟后,D3信号机发出的光从一个小亮点变成一轮圆月般透亮,“标哥”这才放心离开。刊自西安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