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钢轨磨皮 节支10万

2019-05-13 08:3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哈尔滨铁道报消息 4月17日凌晨,随着行车调度员下达施工点调度命令,齐齐哈尔工务段齐齐哈尔线路车间综合工队职工在齐齐哈尔站南场开始进行钢轨打磨作业。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此次是利用改装后的打磨机对钢轨进行“磨皮美容”。

齐齐哈尔站南场是座繁忙的货运编组场,重载列车进出频繁,钢轨在重型机车反复碾压下,经常会出现肉眼看不到的内部伤损。年初以来,该段发现经探伤仪器检测出的伤轨明显增多,而将钢轨更换下检查时,却并没有发现明显伤损,造成一定的轨料浪费。

为此,该段在齐齐哈尔线路车间成立攻关小组,和段技术科联合研究其中问题。通过长时间现场调研及录像分析,他们发现是钢轨表面的轻微划痕让仪器误以为是钢轨伤损,而这些划痕是机车走行时洒下的沙粒落在轨面及轨底经过长时间摩擦产生的。

找到原因后,攻关小组成员查阅了大量资料,尝试将更换下的钢轨用传统打磨机磨平。针对传统打磨机无法将碟片深入轨底准确找到划痕位置的问题,他们自己动手改装打磨机。1个月后,他们成功将线路上带划痕的钢轨全部打磨平整。

截至目前,该段利用改造后的打磨机处理“误报”伤损钢轨及尖轨,累计节约成本10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