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参加第四届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 暨萨马拉交通学院揭牌仪式

2019-05-12 20:5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启康

(李启康)2019年5月11日,经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批准,陕西省人民政府同意,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执委会办公室决定,由陕西省教育厅(以下简称“教育厅”)承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以下简称“交流会”)在古城西安盛大举行。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院”)院长王津带队参会。

交流会前,学院按照教育厅的要求积极筹划参展报名、视频剪辑、英文脚本、展位布置、展板设计、揭牌定制等工作,在展位上图文并茂配合宣传片的多元形式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中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学院承担肯尼亚蒙内铁路技术培训、中俄合作办学机构获批、入选2017年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等亮点引发境外高校的浓厚兴趣,纷纷前来咨询,此举进一步扩大了学院的办学国际影响力,为后续国际交流工作开拓了合作空间,搭建了合作平台。

据悉,交流会邀请了主宾国俄罗斯在内的20余国驻华使领馆及多家境外高校到场对接、洽谈和交流。期间,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学院院长王津和萨马拉国立交大校长安德龙切夫.伊凡共同为中俄合作办学成立的陕铁院萨马拉交通学院揭牌,成为省属高职第一家合作办学机构,已于2019年开始单独招生,目前设置了高速铁道工程技术等4个专业,学制3年,通过俄语测试者,第三学年可申请赴俄留学攻读本科,也可选择继续在学院就读,这两种情况下成绩合格并满足毕业条件者,可获两校颁发的毕业证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