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现场吹哨 领导报道

2019-05-12 20:4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铎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蒙华项目部二工区,利用微信群搭起现场和管理人员之间的桥梁,使现场和管理人员、工区主要领导、公司领导间无缝对接,真正做到了“现场吹哨,领导报道”极大提高了项目沟通效率和现场落实速度。

施工动态的监视器

“26日施工生产进度:电力电化第一架子队,基础浇筑完成20个,开累完成1230个。钢柱组立完成8根,开累完成1199根。隧道腕臂吊柱安装完成33根,开累完成1559根。箱变基础浇筑完成5座,开累完成5座。施工照片已发群,请各位查收1项目部电力电化架子队队长李健在微信群中汇报着当天工作的完成情况。“收到!明日有雨,请注意施工安全1项目经理曹国军收到进度后第一时间回复。每日施工结束后,各架子队队长按照要求,将本日施工进度按照格式简要汇报在工作群中,使后方管理人员掌握现场第一手资料,做到心中有数,另一方面现场施工照片暴露的问题项目安质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发现,并指导其改正。微信群成为了不折不扣的监视器。

项目领导的遥控器

偶尔会出现紧急情况,而微信群就发挥了重要作用。“K185发现村民阻工,混凝土搅拌车无法进入现场,请项目部尽快解决!哪位领导在附近,请就近解决问题”“收到!在现场附近,马上赶到1项目部副经理尚铁军收到群消息后匆匆赶往现常K185距项目部需50多分钟路程,而项目部副经理尚铁军利此时距离现场最近,经过耐心解释说明,村民终于同意让混凝土搅拌车进入现场,使现场秩序随即恢复。“现在有问题就发在群里,群里的领导看到了会第一时间解决1二工区明确规定所有现场提出的问题,不论大小,必须第一时间回复,并安排专人解决,必须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答复。这一举措,可以项目管理人员可以第一时间掌握现场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解决各类问题,大大提高了现场处理问题效率。小小的微信群,成了呼叫领导的“遥控器”。

同场竞技的大舞台

“变电架子队完成变电所基础浇筑1“接触网架子队组立接触网支柱1“通信信号专业进行信号电缆割接1一张张规范施工的照片,不仅记录了当日施工的情况,更是使所有参建架子队产生了一种你追我赶的良好施工氛围。一张张施工照片同时会被项目部党群人员收集,定期统一对外宣传报道。

随身携带的大课堂

比起以往不同,项目部工程部将现场技术、安全、工期、工艺交底制作成二维码发至群中,使现场人员便于携带,只需要扫一扫就能够做到哪里不会看哪里,哪里忘了看哪里,大大的提升了现场工作效率。另一方面,项目用“微党课”的方式,把每次党课内容制作成课件,让不便回到项目部学习的党员有了自学的园地,在紧张的工期下更好的施展微信群聊的作用。

步入五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蒙华项目部二工区全体参建员工正以决战姿态,投身施工生产,力保各项工期节点按期兑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