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最大换乘站市民之家站首仓顶板浇筑完成

2019-05-11 16:3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飞

2019年5月8日晚随着最后一泵混凝土的浇筑,洛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03标段05工区市民之家站首段顶板浇筑完成。

市民之家站位于洛阳市民之家服务中心北侧开元大道与金城寨街交口,沿开元大道东西向布置,是洛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最大的换成站。本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本站为地下两层换乘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站台宽13m×2,车站主体结构采用三柱四跨(局部五柱六跨)钢筋混凝土箱型框架结构。车站总长279.8m,结构标准段宽度为46.9m,纵向坡度为2‰下坡,标准段底板埋深约为17.85,站台中心里程处车站覆土厚度约为3.5m。车站共设置5组风亭、6个出入口。

随着混凝土搅拌运输车的进入,市民之家站顶板浇筑正式开始,此次完成浇筑设计量约860方。顶板采用了分层浇筑,每层厚度500mm,分两次浇筑,混凝土振捣时紧插慢拔,振捣完成后,施工人员再根据标高控制线拉线控制标高,最后进行抹面处理。浇筑过程中,现场施工人员分工明确,科学管理,严格把关每道工序。市民之家站将整个车站主体结构分为十四段(纵向)。主体结构施工时,自下向上逐层浇筑进行施工,截至目前,该站共完成地下底板6段、中板4段及顶板1段,各项工序正在紧张开展中。

后续施工中,项目部将以提质增效为中心,确保施工生产安全、优质、高效、快速地完成本工程各项节点目标。

洛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市民之家站首仓顶板浇筑完成.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