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练结合效果好

2019-05-11 08:2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连结、连结1“白灯好了1“停车、停车1“0号,连结软管作业1“0号明白1……近日,长春北站运转车间组织开展了一场调车演练。

一系列调车指令从调车长和连结员的口中呼出。配合着身体的各个动作,确认信号、连结软管、止轮和撤除止轮等作业环节在他们的动作和指令中一一演示出来。

“停1突然而来的一声喝令让大家的动作戛然而止。“假设连结员发现了前方信号机故障,显示不清,怎么办?”车间主任抛出了一个问题,现场一下子鸦雀无声。

“应该立即停车询问信号楼故障原因,按信号楼指示作业。如果必须通过该信号机,要亲自确认进路开通方向和道岔密贴情况才可以通过。”这时,一位年轻的连结员缓缓举起手答道。“对,一定要缓慢通过,遇有异常情况要随时停车。”车间主任赞赏地说。

接下来,在3个调车小组的依次演练过程中,调车组人员认真演练实际调车作业过程中遇到的各个情况,车间主任在一旁不断地纠正、指导。

就这样,大家边演练边学习,一些原来不会的故障处理方法、一些容易被忽略的作业细节,深深地扎根于职工们的脑海里。

韩庆潇 刘立新 李 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