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模拟测评提升动车服务品质

2019-05-11 08:2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龚萱

(傅洛炜 龚萱)“您好,这是我们准备的柠檬水,请慢用。”5月6日,在四川旅游学院教室里,成都客运段动车四队列车长母丹萍将刚上车的“旅客”引导到商务座后,热情地送上一杯“见面水”。母丹萍标准的礼仪姿势与富有亲和力的笑容获得台下评委的赞许。

为提高动车组列车商务座及餐吧车专项服务水平,根据《成都客运段动车星级乘务员评比奖励实施办法》,该段通过开展模拟测评方式提升动车组列车服务品质。此次模拟测评分为自主报名和车队推荐两种方式,参加测评人员可通过手机软件报名,选择测评场次、时间和内容;也可由车队根据现场生产需求和实际情况,结合职工日常表现、业务能力及特长进行组织推荐报名。

模拟测评小组评委由该段高铁科、经开科、职教科干部组成,按照标准评分表进行现场打分。两项测评一是按照商务座专项服务标准和流程进行现场模拟服务,二是对餐吧车设备使用、台账填写制作及销售汇总上报过程进行模拟实作。

据了解,参加测评人员的两项测评内容满分均为100分,测评成绩达到80分及以上为达标。该段将评定成绩与乘务员星级评定等级及奖金挂钩,激励职工不断提高业务素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