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张的转变

2019-05-11 08:2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站检作业横越线路时,直角转弯是标准,左右瞭望是关键。”近日,在太原车辆段站检车间待检室内,55岁的老张对刚分来的两名“90后”青工普及安全知识。

老张叫张旭,是站检车间的老职工,平时工作热情高,但是脾气有些倔。去年底车间的一纸新规,在老张心里立了一道坎儿。

原来,该车间在开展标准化创建活动中,管起了职工“走路”的事。之前在进站检修车辆时,直线穿行85米就能到达7道接车位置,现在需要从1道信号机内侧通过,增加了一个直角转弯。这样,每次接车时需多走40多米。

这项新规执行之初,老张等老职工有些不理解,觉得这样间接加大了大家的劳动强度。车间主任高志强向他们解释说,之所以要增加直角转弯,主要是为了职工安全,让大家辨清信号灯的颜色,及时了解线路通行状态。车间还收集了近年来全路违章横越线路造成人身伤害的事故案例,以“从严管理为了谁,违章违纪害了谁”为主题召开座谈会,增强职工安全意识。

通过座谈分析,大家心里的“疙瘩”解开了。老张说:“直角转弯真是转得好哩,别说多40米,就是400米,咱也得走1

从那以后,直角转弯在老张心里扎了根。每当车间调来新人,他就会当起安全宣传员。王志鹏 王齐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