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点一线”堵塞风险防控蚁穴

2019-05-10 07:3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从4月中旬开始,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建立实施风险辨识、管控措施、岗位职责、工作标准、评价考核“五点一线”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形成安全风险防控的全闭环管理。

郑州局集团公司在安全风险的辨识上,重点抓好各工种、各岗位安全风险的日常排查研判,区别常规风险、重大风险和冷门风险,分层分类建立风险库和隐患库;在管控措施上,突出实用实效,针对各类风险隐患分别制定相应管控措施;在岗位职责上,将针对安全风险制定的管控措施嵌入到岗位职责当中;在工作标准上,围绕岗位职责,突出安全风险处置,明确工作的制度、标准、流程,形成作业指导书;在评价考核上,围绕机制建立是否有效、管控措施是否科学、岗位责任是否落实等,建立一套科学的评价考核办法。

为促进“五点一线”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全面落实,这个局集团公司推行检查表制度,对某个风险各项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对表检查,同时定期分析检查表,探寻安全规律,有效堵塞安全风险防控蚁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