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给“大车”一个绿色的家

2019-05-10 07:3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赵选团

(唐茹 赵选团)“司机室大变样,没有异味,还比以前敞亮了。”5月5日,在宝鸡机车检修厂交车场上,前来接车的电力机车司机白福强查验完SS4-0635号机车后,对交车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以前,新修竣的机车司机室味道很大,特别是到了夏季,油漆、胶皮、地板革和设备发热产生的气味混在一起,特别呛人,不利于司机的身体健康。在践行“质量至上、竭诚服务”经营理念的过程中,宝鸡机车检修厂推进环保司机室建设,向生产制造机车的企业取经,对接专业油饰厂家,学习借鉴做好机车、车辆环保的好做法,研讨环保司机室建设。

这个厂组织技术人员详细查询室内空气质量的技术标准,主动征求对机车质量和环保司机室建设的建议,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攻关,不断完善司机室改造方案。他们突出抓好环保材料、空气质量检测和材料入厂管理等关键环节,对司机室和车内油饰全部采取水性环保漆并喷涂甲醛清除剂;对室内木地板采用新型环保板材,铺设前加装全阻燃的活性炭吸附棉;对各类接线实行“明改暗”处理,并改造随车单司机乘务床,更新坐垫填充物,外包釆用美观舒适的皮料。

一系列人性化设计和改造,大大提升了司机的舒适度和满意率。随后,这个厂还将根据司机使用后的反馈进一步深化环保司机室建设,为“大车”打造舒适的绿色之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