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电气化公司蒙华四电项目部组织开展“安全卫士知识竞赛”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

2019-05-09 19:5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武林

为纪念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安全、优质完成蒙华铁路的建设,结合集团公司《关于在京张、商合杭、昌赣、郑万、鲁南、蒙华线劳动竞赛活动中深入开展工会“六个一”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2019年5月6日下午,电气化公司蒙华四电项目部团支部组织开展“安全卫士知识竞赛”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项目部经理张进才、工会主席王晓军、副经理孔晓录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以“决战蒙华保开通、创建精品立新功”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施工一线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和项目部青年团员为主体,共有25名参赛选手参加初赛的笔试环节,选出前16名分为8组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题目涉及党团知识、十九大精神、五四运动、工程线管理、质量安全红线管理等多方面内容,青年团员们信心满满、准备充分、应答自如,各队伍旗鼓相当,比分紧咬不放,迎来了场下阵阵热烈的掌声。

活动过程中,组织全体参赛选手合唱了中国中铁司歌—《开路先锋》,使青年团员们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期间,项目部领导纷纷寄语青年,激励青年员工成长成才。项目经理张进才指出:青年员工是蒙华铁路建设的骨干,要传承好五四薪火、学好安全知识、当好安全卫士,为蒙华铁路的顺利开通做出应有的贡献。工会主席王晓军指出: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是施工一线的“安全卫士”,是青年员工的优秀代表,要切实学好安全知识、做好安全工作、落实安全责任,为蒙华铁路安全保驾护航。副经理孔晓录指出:青年员工应该“讲安全、学安全、保安全”,把竞赛活动中学到的安全知识、安全意识带到蒙华铁路施工一线去,为施工生产加油鼓劲。

活动最后,项目经理张进才、工会主席王晓军、副经理孔晓录分别为获得此次竞赛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的3组参赛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对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的精心筹办及取得的效果给与了充分肯定。

此次活动,使项目广大青年员工对党史、团史和五四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广大青年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质量意识,形成了以赛促学、学用结合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展现了青年员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电气化公司蒙华四电项目部 刘武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