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地铁九号线最长区间右线顺利贯通

2019-05-09 20:0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司小波

5月9日,成都地铁建设又传来了好消息:上午10点10分,西部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线路——成都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最长盾构区间(武青南路站~机投桥站盾构区间)右线盾构顺利贯通。

据悉,成都地铁9号线是位于成都市三、四环之间的一条线路,是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层次中的市域快线,具有线路长、换乘节点多、站间距大、速度目标值高等特点。武机盾构区间长约2.45公里,是9号线一期工程中最长的隧道区间,也是全线洞通的关键区间,盾构机从武青南路站大里程始发向北掘进,期间经历了二次始发并穿越置信城市会所与多条城市主干道。区间地质结构为砂卵石地层,采用直径6.98米的大直径盾构,总长90米,总重约600吨。

为确保工期目标顺利完成,承建单位中铁北京工程局城轨公司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精神,项目全体人员统一目标,团结一致,精心部署,集中重点力量,克服重重困难,在地面和隧道内采取有效控制措施,克服了高富水、大下坡、沉降量大且穿越全断面卵石土的施工难题,有计划、有步骤、有秩序的开展施工任务,历经381个日日夜夜,最终,武机盾构区间提前6天顺利贯通!

贯通后,项目部将全力推动盾构区间左线掘进,早日实

现武机盾构区间双线贯通,推动国内首列无人驾驶地铁——成都地铁九号线2020年如期开通运营,助力成都市建设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