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安康电务段全力确保襄渝线集中修施工安全

2019-05-09 19:1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科伦

近日,襄渝线集中修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安康电务段从加强宣讲教育,严格关键卡控,强化应急处置,做好后勤保障等方面入手,引导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集中修施工,确保集中修施工安全有序推进。

该段领导班子成员深入集中修车间开展形势任务宣讲和安全教育,讲清此次集中修任务、要求,明确干部、职工在施工作业中的责任。同时,通过微信推送、班前学习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风险防范屏障;要求施工人员提前做好夜间作业及防滑、防摔、隧道防尘措施;强化防护人员职责,加强现场防护力度,确保人身绝对安全。

该段针对襄渝线集中修夜间施工多,点多线长、任务重等实际,严格把控人身、电缆、联锁、交通、分路不良等关键环节,深入现场摸排施工安全风险源,制定卡控及应急措施,分析汇总此次集中修施工的安全风险点与技术难点,做好安全预想和过程卡控,提前组织召开集中修动员会与技术骨干业务培训,同时组织车间技术人员巡查、探测电缆径路,进行信号设备排干与施工后电务设备的质量验收,确保电缆绝对安全,道岔尖轨、基本轨密贴良好,各项数据符合要求。

此外,该段充分预想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风险,模拟推演处置流程,细化完善补强措施,拟定切实可行的应急处置预案,按点配发应急抢险器材、材料、仪表、工具、图纸等,确保突发情况下处置果断迅速。

同时,该段还成立了集中修施工后勤保障小组,提前了解施工任务、作业人员等情况,及时配齐职工生活必需品,做好施工人员食宿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施工期间职工饮食健康、充分休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