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娴熟排故障 节日保畅通

2019-05-07 21:0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敏

“铃铃铃……”的电话铃声划破了凌晨2点的寂静,熟睡的栈桥熊班长惊醒后迅速接听了电话,电话里传来了“熊班长,我刚刚作业检查发现0号墩远岸液压泵站油温异常,且呈持续升高的趋势,需要立即抢修”的报障信息。“好的,小李,你先加强盯控,做好抢修准备,我马上赶到”。随后,熊美周立即起床奔赴现场,检查发现栈桥液压系统冷却装置发生故障,影响设备正常运转,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设备抢修。经过25分钟的奋战,设备恢复正常运转。这是5月3日熊班长抢修设备隐患的一幕……全力以赴保证“五一”小长假期间栈桥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熊美周同志毕业于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液压技术应用专业,他2003年入路,16年节假日坚守岗位不言累,始终坚持“以港为家、爱岗敬业” 的工作准则,将自己看成是构成铁路港口安全生产大局的一块小小基石,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军人般意志时刻要求着自己,在平凡的“栈桥”岗位独当一面,尽职尽责、尽善尽美,以实际行动保证了栈桥设备的正常运转。

在这16年间,熊美周在北港栈桥岗位上从一位栈桥操作员经过不断认真钻研业务知识,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学无止境,面对艰巨的任务挑战,他攻坚克难成为今天的栈桥班长。班前、班中、班后进行设备检查后,他还利用碎片时间对栈桥设备开展仔细巡查, 对检查的设备故障整改完毕后,不断的摸索、思考,“怎样才能使故障的发生率降低,日常应该怎样进行保养维护……”由于日积月累的对设备检查,目前栈桥所有设备小到一颗螺丝钉、一根导线他都已熟记于心,同时,他还摸索总结出一套具有特色的“看、听、闻、摸、判、检、排”栈桥维修快捷法:即一看现象、二听声音、三闻异味、四摸温度、五初判、六检测、七排除。每每发生故障时,他都能迅速找到故障点,第一时间将它排除整改,保证了设备的正常运转。

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熊美周共排除隐患和设备故障6起,确保了节假日设备一直处正常运转状态,没有出现过因设备故障而延误航班的事件。“节日坚守确保设备正常运转、旅客安全回家是我们铁路人的一种责任和担当,也是我们最开心的事情,熊美周微笑地说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