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四百年有我 共赴青春之约——轨道交通第一分公司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2019-05-07 21:1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梦竹、刘家汉、张娇

100年前,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全国民众奋起抗争,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100年后,五四运动仍然在发挥着重要影响。为深刻感悟百年前的国家磨难,进一步传承好、发扬好、践行好五四精神,4月27日,中铁三局线桥公司北京地铁项目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项目青年集中参观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北大红楼,重温百年激荡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伟业。

团员青年先后参观了展有蔡元培提出“兼容并包”手稿的展览、李大钊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毛泽东同志工作过的阅览室、《新青年》杂志样刊以及新文化运动陈列展等。观看展馆的那些文字、图片介绍和物品陈列,仿佛穿越时空凝视到了陈独秀、蔡元培、毛泽东、李大钊等先驱在红楼工作时的情景,感受到了百年前无数有志青年在面对国家民族存亡的危难时刻,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用实际行动唤起民族的觉醒,挺起了民族的脊梁。参观结束后,项目青年们倍感振奋,他们表示深刻的理解了“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进力量”这句话的意义,充分意识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接下来会以实际行动应邀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八句青春之约。(陈梦竹、刘家汉、张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