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雨之中筑坦途

2019-05-07 08:0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28日9时,阿克苏地区风雨肆虐。阿克苏工务段阿克苏线桥维修车间阿克苏维修工队20多名职工,在车间副主任潘栋胜、维修工队队长谢长君、副队长李博的带领下,顶风冒雨进入阿克苏站,开展站内3道的病害维修整治工作。

“阿克苏站3道是客车主要行径,冬季病害多发,夏季容易发生接头空吊等病害。在昨晚雨中巡视检查中,我们发现了几处超临修病害,所以一大早就赶来处理。”谢长君介绍说。

此时,李博一边认真检查线路几何尺寸,在轨枕上写下标记,一边擦拭着脸上的雨水。职工王磊和另外一名工友手中螺栓机喷云吐雾、嗡嗡作响,把一排排螺栓迅速松动开来。另外一名职工挥舞着起道器,缓缓抬高轨道。其他工友们及时撤出竹垫板,矫正基础脚垫,紧固联结零件。捣鼓小组立即对不良处所进行捣鼓,随后又对方向、高低、水平等进行处理。

此时气温较低,站着的人会感到比较寒冷,但工友们湿漉漉的黄马甲上冒着热气。每个人的脸上雨水汗水交织,但没有一人停下手中的活。

“阿克苏站是个大站,9时许是到发列车的高峰期,40分钟后就有趟下行列车停靠3道。我们的作业就像虎口拔牙,既要保证速度,又要保证质量,必须专业精细、高度负责。”潘栋胜紧盯现场,及时跟随维修队伍把作业工具转移到安全地点。

时间很快过去,大伙儿处理完10多处病害后,认真回检,确保质量合格,圆满完成了这次任务。

单兆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