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家庭政委”筑牢安全防线

2019-05-07 08:0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斌 陈卓

(徐斌 陈卓)连日来,锦州机务段叶柏寿运用车间针对季节性安全不稳定因素,定措施、想招法,在全车间机车乘务员中开展“夫妻共学事故教训,筑牢安全二道防线”的安全包保承诺活动。

该车间起草了《致家属的一封信》和保安全承诺书,由各乘务党支部书记带领指导司机深入每一名机车乘务员家中,向家属讲清铁路当前的形势任务、发生事故后的经济损失、机车乘务员休息好对行车安全的重要性等事项,让家属们进一步了解机车乘务员的工作情况,切身感受亲人所从事的乘务工作多么辛劳,从内心深处认识到事故的危害性及其会给家庭带来的经济损失,明确“家庭幸福平安来源于保证安全”。然后,机车乘务员和家属一道在保安全承诺书上签上名字。开展这一活动的目的就是真正让机车乘务员家属发挥出“家庭政委”的作用,主动筑牢安全生产的“后防线”。

通过这次活动,许多“铁嫂”对爱人的工作由埋怨转为理解、由理解转为支持,争当“贤内助”、吹好“枕边风”、撑起“半边天”。她们在家庭生活中给予爱人越来越多的关心和照顾,更好地发挥家属监督、提醒作用,用亲情的力量让机车乘务员一心一意地工作,确保每一趟列车的安全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