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综合举措保驾万吨重载列车安全运行

2019-05-07 08:0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李海亮

(肖培清 李海亮)今年以来,安阳综合段发挥专业融合优势,创新安全管理,提高设备运行质量,提升运输组织效率,确保瓦日铁路重载运输安全畅通。

针对管内瓦日线专业工种多、线路距离长、作业点分散等特点,这个段创新管理方式,提出站区管理、施工维修、设备检查、防洪管控、应急处置、生活保障、职场环境、企业文化8个一体化管理目标,大力实施集中统筹、科学指挥、联劳协作;发挥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综合分析室信息监控平台作用,实时指导现场作业和安全处置,实现安全管理科学化、高效化、一体化。

这个段在瓦日线各车间分别成立检查工区和维修工区,安排检查工区对本车间线路、供电设备等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直接报车间,由车间协调组织维修工区整改问题,提高问题整改效率;推行施工维修一体化管理,按照兼职并岗、集中简约、安全高效的原则组织施工,实施防护一体化、工单一体化、检查一体化,整合人员配置,优化作业流程,全面盯控关键,有效提高了施工作业效率和质量。

这个段及时掌握万吨重载列车运输计划,合理编制调车作业计划。在管内长子南站分解或组合万吨重载列车时,他们不安排站内调车作业,避免万吨重载列车运行与调车作业相互干扰;通过在途车辆系统和双模列尾装置,实现对列车的远程实时监控、追踪、控制和管理,提高车站股道和区间线路的运用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