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招一式”练功比武为职工“提素充电”

2019-05-07 08:0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何乃斌 王勤秋

(韩庆潇 何乃斌 王勤秋)“今天这钞一招一式’练功比武真是让人大开眼界。老师傅手把手现场教学,让我看到了以前现场防护施工作业中的不足。”近日,大连工务段金窑线路车间青年职工张志博参加完段里组织的防护员岗位技能大赛后,由衷地感叹道。

今年以来,这个段从全面提升党员职工队伍素质出发,强化安全基础与风险控制,重点从抓好现场教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注重奖励激励3个方面入手,在全段范围内开展各工种全覆盖、全过程练功比武,努力培养一批业务技术精、动手能力强、示范作用好的技术能手,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的风气和人人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一招一式”练功比武真正达到“提素充电”的目的,这个段全面修订完善实施办法,按照工区每月一赛、车间每季一赛、段一年两次的频率开展线路工、桥隧工、探伤工、道口工、轨道车司机、防护员等主要行车工种练功比武,不定期举办党员练功比武、青工练功比武、管理干部练功比武等多层次竞赛,形成了月月有比赛、全员齐参与的局面。

在练功比武过程中,该段积极开展“行为观察”“师带徒”“现场观摩”等活动,把教学课堂搬到一线,专门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业务指导小组对选手“面对面”培训。他们针对练功比武过程中出现的安全隐患及操作问题及时进行讲解,开展现场示范教学,让抽象的专业理论教材鲜活起来,让参培人员素质在实践中得到提升,在培训中学规章、练技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