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月季香飘五洲 铁路服务情暖八方

2019-05-06 11:3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曹雨萌

缤纷月季开满城,姹紫嫣红迎宾朋。4月28日至5月2日,河南省南阳市隆重举办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来自国内外的数万名游客纷至沓来。南阳车务段以花为媒,通过加强组织协调、严把安全关键、优化站区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等手段,用铁路部门的优质服务为盛会增光添彩。

结合“月季故里同襄盛会、香飘五洲喜迎宾朋”这一节会主题,该段成立专项运输服务领导小组,加强与南阳市政府节会办的沟通联系,提前掌握各类大型参会团体人数,特邀来宾人数、行程、到达时间、乘坐车次等信息,针对性制定并优化对接方案、进出站路线、安保措施等,对关键时间节点、处所及车次,明确段、站两级包保责任人,抓好现场调度指挥,确保运输组织安全、有序。

针对月季大会与南阳十六届玉雕节、“五一”小长假重合的实际情况,该段提前研判节会期间客流情况,做好节会期间大客流应对组织,在天桥、地道口、站台等处所增派人员做好进出站引导、乘降组织,严防旅客拥挤、踩踏,确保旅客安全。他们加强行车与广播、售票与乘降、检票与站台等各岗位间的信息联控,确保信息准确、统一,防止错放、漏乘等问题发生。重点抓好南阳站新增电梯设备运行安全,严格落实客运电梯维保全过程盯控和日常巡检,并严格按照高峰时段值守要求做好监控,确保客运电梯安全运行。

他们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合作,加快南阳站匝道施工收尾进度,抓好站前广场、停车场、进出通道环境治理,净化旅客出行环境。放大月季文化主题,在南阳站区、广场等处所摆放月季花卉盆栽,更新站区宣传画、宣传语以及进出站通道图片墙,组织志愿者到站区开展宣传,突出南阳地域文化特色,营造浓厚节会氛围。在站区设置展示车务段、基层车站精神面貌和近年来发展变化的展板,宣传服务掠影和好人好事,树立铁路企业良好形象。

为了让旅客有更加温馨的出行环境,该段加强与地方主流媒体合作,充分利用段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及时推送临客信息、热门车次剩余票额、到发时刻等,并安排专人负责微博、微信旅客在线问询解答。组织党员服务小队、服务明星上岗,在各重点处所及时为旅客提供购票咨询、进出站引导等服务,借助月季大会有利契机,让八方旅客深切感受到铁路服务的魅力。   (赵向阳  曹雨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