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快递锦旗谢为民铁警

2019-05-06 11:4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5月6日,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被快递到了襄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三大队长办公室,从而牵出了“五一”假期列车上的一段佳话。

5月1日,凌晨5时许,北京西开往宜昌东T49次列车即将抵达襄阳车站,准备下车湖北监利县的李某焦急地找到列车乘警长黄勇,称其是11号车厢14号下铺的旅客,他放在行李架上的双肩包不见了,请帮忙查找。

乘警和列车长立即赶赴事发地点,进行走访调查,发现现场行李架上另有一相似双肩包无人认领,包内物品与李某所述物品不符。

不久,列车停靠襄阳车站,李某急于下车,留下了电话号码,再次请求乘警帮他找回双肩包,包内有钱包、玉器、手表等财物,价值3000余元。

乘警和列车长继续深入开展工作,在该处信息指挥中心帮助下,找到因变更车厢拿错包的湖北宜昌旅客常某。

当日下午,列车返回襄阳,李某顺利领回遗失的双肩包,包内财物悉数完好,无一缺失。

回到监利县的李某,想起背包失而复得,依然心存温暖,便制作了锦旗,通过快递,以表再次对铁路乘警的感激之情。

列车乘警温馨提醒:铁路出行,尤其上下车和列车夜间运行期间,提前清点核对照看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做到准确无误,以防遗失或错拿,带来不必要损失和麻烦。

图为5月6日8:59,失主快递给帮他找回因错拿失而复得行李包乘警的锦旗。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