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成都轨道交通10号线蔡湾主变电所送电成功

2019-05-06 11:2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伟

4月30日,由中铁八局电务公司供电一项目部负责施工的成都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蔡湾主变电所成功投电运行,标志着主所正式具备对外送电的能力。

蔡湾主变电所位于新津县蔡湾村,电压等级为110千伏。主所围墙内占地面积3690平方米。主所建设项目主要分为所内房建工程、电气安装工程,外部电源及对侧间隔工程。主所房建工程主要包括生产综合楼一座,无功补偿装置室一座,门卫室一座,消防水池及水泵房一座,15T事故油池一座,进出线电缆浅沟及公路等。主所电气安装工程主要包括2台主变压器、2套气体绝缘高压电气开关、2套小电阻接地变成套装置、2台站用变、2台SVG 动态无功补偿装置、2台并联电抗器无功补偿装置、35千伏高压开关装置、保护控制装置及电气一、二次线路。主所外部电源分别来自对侧220千伏邓双变电站163间隔及110千伏清凉变电站151间隔,首回邓双变电站至蔡湾主所通道长度约13.5公里,全为新建通道。

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通过科学组织,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工艺的同时,严把安全质量和进度关,按照“三定”原则落实每道工序,在确保大节点的前提下稳抓小节点,克服重重困难。于4月16日完成了供电公司的生产初验收、4月20日完成了电力质监站的竣工投运前的验收、4月23日完成了供电公司地生产复验收,于4月26日召开了成都供电公司组织的启委会。4月30日上午9点41分至下午16点49分完成了1#主变受电及所内设备冲击,设备运行正常,蔡湾主所成功送电!

蔡湾主所成功带电将为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工程的正线带电调试及步动车试运行提供可靠的保障,对10号线的建设与开通具有重大意义!

TIM图片2019050510142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