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向阳生长 书写华章

2019-05-06 07:2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高铁飞驰的时代,带给旅客美好和惬意。高铁列车安全运行的背后,许许多多铁路职工辛勤付出着。成都电务维修段列控数据分析工区工长向丽就是其中一员。生于1983的她迎着铁路改革发展的春风,向阳生长,在工作的17个年头里,坚持勤奋、严谨和认真的态度,保证每一台机车优质出库,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人生华章。

2002年,向丽进入铁路,在父亲的影响下成为“铁二代”。“父亲言传身教告诉我要一心一意做好每件事,并且坚持做下去。”向丽说。

她从事的是机车信号检测检修工作,善于思考和学习的她总结出“三勤一严”工作法,即嘴勤、手勤、脑勤,严格要求、虚心求教、刻苦钻研、提升自己。

2007年,成都北编组场开通,向丽调入成都北检测转储工区,从事机车出入库检测工作。面对工作内容的转变,向丽更加刻苦努力,去应对新环境下的挑战。

随着铁路改革不断深入,大量新车型、新设备投入使用,一大批新装备、新技术“接踵而至”。2010年,向丽因工作表现突出,担任列控数据分析工区工长。该工区负责对动车组进行远程监测及运行质量分析。身为工长,她利用到北京车载设备生产厂家学习的机会,快速掌握ATP设备相关知识,回到工区后耐心细致地将新知识、新技术传授给大家。

17年来,向丽认真仔细地分析每一条动车组运行数据,并积极协助各工区处理设备隐患和故障,督促职工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把好安全风险关。

由于业绩突出,向丽先后获得2013年成都铁路局先进生产者、三八红旗手,2014年成都铁路局劳动模范,2016年火车头奖章等荣誉。2019年,向丽再接再厉,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