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怕吃苦 就怕落伍

2019-05-06 07:2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杨彪今年刚满28岁,个头不高,这个貌似平淡无奇的列检小子在2017年江西拾振兴杯”青年职业技能竞赛上取得了货车检车员全能项目第一名的好成绩,2018年获得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年纪轻轻就成为南昌南车辆段向塘西运用一车间铁路货车运用技术快速修集训队的教头。

杨彪2013年入路,成为一名检车员。天生要强的他不落人后,主动参加车间快速修集训队。集训队作息是6时起床,24时睡觉。杨彪深知不下苦功是不可能啃下两斤重的作业指导书的。所以,他每天5时30分就起床,次日1时才睡觉,这样每天就多了一个半小时的背书时间。

光吃苦是出不了成绩的,杨彪在实作练习时花了很多小心思,把时间和体力都高效利用到极致。一个项目中,拖后腿的也许就是那一两个动作,杨彪不仅请教别人,而且观察其他队员的动作,还让别人拍下自己练习的录像,从第三视角观察自己的动作,仔细分析不标准的动作是怎么产生的,又该怎样运用巧力节省体力,最后集中练习薄弱环节,直到得心应手。

虽然每年集训就两个月时间,但是这种高强度训练“吓退”了不少人。杨彪每年如此尽力拼搏,终于在4年后,2017年江西拾振兴杯”青年职业技能竞赛中摘得桂冠。

今年是杨彪第二年带快速修队伍了,身为教练的他和队员们一起作息、练习、背书。有队员气馁时,他就和大家分享自己集训时的体会,勉励他们坚持下去:“我能坚持下来,除了好胜心外,也在时刻告诫自己,背井离乡来到这里,只能靠自己打拼,所以我不想错过任何一个机会。再说,哪有白吃的苦,我现在技术也提升了,而且面对生活更积极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