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智能大脑”护航汛期安全

2019-05-06 07:2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阳安线283公里500米处封闭网内有闲杂人员,巡查人员到现场查看,请注意瞭望。”4月24日,安康机务段机车调度室值班主任杨志看到“安全大数据分析预警系统”的一条预警信息后,对正在该线运行的24032次机车乘务员肖明进行安全提醒。

“安全大数据分析预警系统”由该段张清佩职工创新工作室自主研发,具有信息综合分析、安全风险预警和站段信息管理等功能,对现场提报的各类信息自动分析归类,按日、周进行预警,有效避免了迟报、漏报、瞒报等问题的发生,实现了信息及时采集、系统分析、科学评估,提高了信息分析的准确率和利用率,减少了人工分析统计的工作量。

该系统利用大数据技术对日常安全信息、安全隐患、职工“两违”、音视频信息及LKJ数据等进行规律性、倾向性、关联性特征分析,深度挖掘设备变化趋势和职工作业行为习惯,按需求生成各类统计报表,精细研判安全风险变化,及时发现隐患,防控安全风险。唐 茹 刘俊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