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无岳项目组织团员青年到新四军七师纪念馆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2019-05-05 11:4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林帅

本站安徽芜湖讯:毛主席曾说过:“一个民族如果忘记了自己的历史,就不可能深刻的了解现在和正确的走向未来。”对于一个国有企业工程建设项目来讲,也亦如此。为了铭记历史,5月4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无岳高速公路项目部组织团员青年到驻地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瞻仰丰功伟绩、铭记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展望美好未来。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这个项目部在组织开展了一些小型纪念活动的同时,又于“五、四”这天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到驻地新四军七师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新四军七师纪念馆位于安徽无为县红庙乡海云行政村,曾入讯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是无为县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建设端装大方,进入馆内,浓厚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馆内运用多媒体声光手段,以沙盘、幻影成像、视频等方式真实再现当年新四军七师光辉史事,并将七师当年使用过及缴获的武器、地图、日用品等近千件实物展现地陈列馆内。

5月4日清晨,无为县天高气爽、空气宜人,团员青年们的心情也无比的激荡。上午8时整,30多名团员青年就按时齐聚办公楼门前准时出发,虽然只有半个多小时的行程,但大家放下手中繁忙的工作后感觉特别的轻松和愉快,一路的欢歌笑语,有说不完、道不尽的心里话和知心话。到达目的地后,团员青年们统一行动,跟随在讲解员的身后,一边认真听取陈列馆解说员熟练而流利地讲解,一边仔细观看每一件陈列的物品和每一张当年留下的照片。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团员青年们先后参观了“日军侵华战争”、“皖江抗日起怒潮”、“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七师”、“七师健儿驰骋皖江”、“巩固发展的皖江敌后抗日根据地”、“永远的丰碑”、“铁流浩荡续征程”等8个展馆,初步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七师成立、发展、壮大的整个历程,每个展馆都图文并茂,每件藏品都遍布历史泛黄的芬芳。睹物思英雄。七师将士们面对强大的敌人,英勇的奋起抗争,那种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不怕流血牺牲,舍生忘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的浸染在每名团员青年的脸上,印记在团员青年的心上。

展厅参观结束后,团员青年们随后又参观了新四军第七师司令部旧址,瞻仰先辈们曾战斗过的地方,旧址属于当时七师成立时师部领导的办公场所,虽然只是当年留存下来的几间茅草屋,但却始终保留着原有结构和外貌,从1941年5月成立到1945年10月撤离四年间,七师从部队整编、发展和战斗指挥的命令均从这里发出。内有师部领导的办公室,卧室等设施,院内还保留着当年嫁接的3株棠梨树。不少团员青年走到旧址边,轻抚着已经饱经70多年风雨洗刷的墙壁,对先烈佩服、敬仰之心油然而生。

参观完展厅和旧址后,项目团支部又组织全体团员在纪念馆前重温了入团誓词,重温在学生时代曾在团旗前的庄重呐喊。有了先辈们作为榜样,此次宣誓格外的震撼人心,随着宣誓人名字一个个落下,团员青年们誓为企业建设与发展当好突击队、排头兵的斗志更加激昂、信心更加坚定,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优质高效地完成无岳项目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光林  林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