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华南建设广州地铁五分部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庆“五四”青年节

2019-05-05 00:2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赤喜 杨敬 王积贺 图/刘磊 郭庆 黄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五四”青年节,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引导团员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华南建设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项目五分部(中铁十一局管段)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庆祝“五四”青年节多种形式活动,激发团员青年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勇担新时代重任,积极奋斗新时代,展现青年人风采。

5月4日青年节这一天,各工区团支部纷纷行动开展活动。上午7时30分,二工区团支部开启“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举行升国旗仪式,合唱国歌、团歌,纪念“五四”运动,弘扬爱国精神。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广州地铁番禺广场站施工大干中去,用劳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一工区团支部一大早就组织团员青年到广州市番禺区德海拓展基地,开展了攀岩、“珠行万里”等多项挑战自我和考验团队默契与协作意识的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年员工的勇气和自信心,更让大家认识到彼此信任、合作的重要性。下午返回工区后又召开青年员工茶话会,闲话家常、了解青年员工心声,观看视频“五四青年节的由来”。

三工区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迷你拉松,青春在路上”主题活动,早上7时整,参加马拉松跑步人员在工区办公楼前集合,大家精神饱满,容光焕发。马拉松路线是由工区出发,经德怡大桥、沙湾大桥,到达大刀村南后再返回工区10余公里,圆满完成了马拉松活动。此次活动使青年员工激情青春,放飞梦想,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提高团队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营造了团结一心、奋勇争先的良好氛。

活动结束后,工区团支部书记张瑞表示,工区将借这次迷你马拉松运动,进一步提高员工的身体素质,加强青年员工内部的沟通交流,提高青年员工的执行力,让他们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广州地铁攻坚年战斗中去,为工程顺利开通作出自己的贡献。

六工区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参观鲁迅纪念馆和五四运动100周年图片展等系列活动,为青年员工带来一嘲沉浸式”的精神洗礼。

一曲团歌拉开活动帷幕后,团员青年在宣誓人的带领下,面向鲜艳的团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庄严的入团誓词。随后,在鲁迅纪念馆深入学习了鲁迅先生披荆斩棘、艰难跋涉、奋然前行的一生,在广州图书馆展览厅通过图文并茂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图片展回顾了体现爱国精神和民族意识的五四运动,深刻体会了五四运动对近代中国发展的积极影响和重要意义。

“一百年前,青年学子高举“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大旗,用青春点燃革命火炬。一百年后,铁建青年肩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重任,以梦为马建功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程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在五四精神的鼓舞下不畏艰险、勇往直前,让青春在奋斗中熠熠发光。”活动结束后,青年员工纷纷写下深切感悟,立志用实际行动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

(林赤喜 杨敬 王积贺 图/刘磊 郭庆 黄欢)

附图说明:

图1、二工区举行升国旗仪式

图2、二工区在施工现场举行唱“国歌”、“团歌”_

图3、一工区组织团员青年户外拓展活动

图4、“珠行万里”

图5、一工区团员青年观看视频“五四青年节的由来”。

图6、三工区参与“迷你马拉松”人员合影

图7、六工区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图8、六工区团员青年参观五四运动100周年图片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