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地铁六号线锦丈区间盾构双线贯通

2019-04-29 17:0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杨韶林

西安消息:4月28日9时58分,经过155个日夜奋战,由中铁七局三公司承建的西安地铁六号线锦业二路站至丈八六路站左线盾构贯通,至此,全线最长、曲线半径最孝难度最大的盾构区间提前3天实现双线贯通。

该区间左线隧道全长1754米,地质为粉质粘土夹砂层。先后下穿了里花水立交桥桥桩、南三环辅道、绕城高速、开天股份办公楼、库柏熔器厂房、高压天然气管道等建筑群,安全风险高。

施工中,由于地层土壤性状变化较大,项目部召开了技术攻关会议,邀请盾构专家研讨解决方案,经过多次试验制定出新的渣土改良方案,通过使用适量配合比的泡沫分散剂,成功克服了地质难题。在下穿建筑群时,项目部通过精心编制前期方案并组织专家论证评审,从掘进参数控制、土体改良、土压模拟计算、侧穿前试验段等方面严控质量,重点对同步注浆、二次补浆进行了全过程优化调整。随着该公司盾构施工远程监控中心的投入使用和信息化施工管理,公司总部专家组对项目施工实时进行监控、分析,对设备运行状况全面掌握,对管控重点进行预警和指导,为项目部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决策、对设备施工稳步推进提供科学保障。

该区间的顺利贯通,为全线2020年实现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