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希望 争做新时代“四有”新人

2019-04-29 17:0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云达

(孙云达)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我们感受到爱国主义的青春光芒,领略到滚滚向前的青春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努力争做新时代“四有”新人,以热情洋溢的行动,让五四精神发扬光大。

一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希望,努力争做有抱负的时代新人。新时代是年轻者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要有理想、有志向,把干事创业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让自己分管的工作争一流、创先进、有声音。

二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希望,努力争做有作为的时代新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要牢固树立“争”的意识、坚持“专”的精神,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三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希望,努力争做有本事的时代新人。新时代是创业者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 一定要在学习中长见识、明方向,在实践中练本领、长才干,自觉接受一线岗位的锤炼,真正做到干一行、专一行、成一行,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四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希望,努力争做有规矩的时代新人。新时代是守规者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要保持敬畏心态,严于律己,克己慎行,守住底线,习惯在有约束、受监督的环境中成长成才。

1957年,毛主席在莫斯科大学接见中国留学生时说:“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春的本领只有在大风大浪中才能锤炼,青春的价值只有在大风大浪中才能彰显。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唱响奋斗的青春之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