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电务段党委多措并举加强融媒体工作室建设

2019-04-28 10:1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建滆

一是完善制度机制。明确融媒体工作室及工作人员职责,制定协调联动、宣传策划、考评奖励等工作机制。建立通讯员工作群,动态发布信息需求,围绕全段阶段性重点工作、各方面特色亮点,每周摸排、评估1-3条重点信息,责任到人采取项目制,由融媒体工作室工作人员和骨干通讯员联手,按照“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中央厨房”运行机制,上下联动提升信息素材采集、合成质量,通过官博官微、互联网工作群组广泛传播,促使宣传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二是加强平台管理。制订实行新媒体平台严格审查报备,对从业人员严格准入管理,规范信息采集、制作、审核发布各环节的10项制度,建立25项新媒体平台管理台账。对从业人员进行了调查摸底,特别是对职工以个人名义开设的铁路内容微博微信账号开展专项检查清理,在分类甄别的基础上进行包保监看、动态管理,确保各类新媒体平台的运维规范安全。

三是强化人才培养。建立了融媒体人才库,储备了32名具备互联网思维、善于创意策划、懂得新媒体技术应用、熟悉软件操作的人员,逐步形成了多元化、高素质的合理梯次人才队伍。去年底,每三个月安排一批骨干到段融媒体工作室助勤轮训,采取以干代培的方式,在实践实战中锻炼成长,努力提升融媒体策划能力和采编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