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巧“郎中”施技治“患车”

2019-04-28 07:0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12日下午,大板机务段大板检修车间检修库内人头攒动、热火朝天,3台客运机车刚刚完成检修任务,缓缓牵引出库。

“这就叫兄弟同心,其利断金1看着出库的机车,辅修柴油机组工长王孟高兴地拍了拍身边的同事。2个小时前,一台客运机车启机时出现轻微冒黑烟的现象,细心的王孟立即登上机车,发现柴油机工作声音异常。“应该是增压器的问题。”王孟凭着直觉立即对增压器进行了检查,果然,一端增压器积碳导致了转子卡滞,造成柴油燃烧不充分冒出黑烟。为不耽误机车交验,王孟迅速召集班组人员开始抢修。拆卸故障增压器、换装状态良好增压器,2个小时后,故障完美排除。通过质检、验收等人员检查后,机车顺利交车使用。

“又是后变速箱异音?这个故障近期已经发生过2次了,不行,咱们得去好好看看。”同天下午,行修丙班工长王伟仔细翻看手中的提票单对同事说道。登上机车后,王伟立即开始“望、闻、问、切”,对机车内部进行全面“体检”。在“把脉问诊”过程中,发现推动供油齿条时,后变速箱处齿轮咬合发出的异响非常明显,“你在这看着供油齿条,我去查原因。”说罢,王伟打开手电逐个部位检查了起来。“找到了,罪魁祸首在这呢1听到王伟的喊声,几名同事都走了过来,原来曲轴的减震器效果减弱,导致变速箱处产生震动。随后,他们更换了减震器,并对故障减震器进行解体,发现断了5片簧片,已经失去减震性能。

仲春的巴林草原依旧寒风瑟瑟,这些机车“郎中”却内心火热,认真对待着每一台“患脖机车。春检春鉴工作开展以来,他们共整修机车137台,发现并消除较大故障隐患32个。

刊自内蒙古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