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表彰拾金不昧好青年

2019-04-26 07:5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闫耀攀

近日,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团委发出表彰通报,对拾金不昧的青年职工林强给予奖励,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

原来,4月9日20时25分,该段凯里探伤车间凯里探伤工区青年职工林强下班返回车间时,在铁路货场门口转弯处拾到一个黑色钱包,钱包里有若干现金,及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林强仔细查看了钱包,没有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情急之下,他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约10分钟,凯里市清江路湾溪街道派出所的两名警察赶到现场,林强将钱包交给了警察,经现场清点,共有身份证、银行卡和现金2200元。林强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随后,他悄悄离去。

当晚,派出所警察根据失主的身份证,在网络系统获取了失主钱奇波的联系方式。21时许,钱奇波接到警察电话通知,随后赶到派出所领取了丢失的钱包。对于林强拾金不昧的行为,钱奇波心怀感激。

4月10日下午,钱奇波携带妻儿来到凯里工务段党委办公室,带来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 的锦旗,他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情绪激动地说:“铁路人真是拾金不昧的活雷锋,感谢铁路工人老大哥。” 

一面锦旗一份谢意,这是对铁路人拾金不昧的肯定,也是对铁路人品德高尚的褒奖。钱奇波深有感触地说:“好的企业才能培育出好的员工,每一名铁路人都是活雷锋。”所以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叶志权 闫耀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