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记忆

2019-04-26 09:3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供稿/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曹菡  摄影/中

4月24日上午,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团委组织齐地区分子公司、项目部团青,约50人的团队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桥抗战纪念馆参观,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让团员青年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引导团员青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江桥抗战纪念馆坐落于泰来县江桥镇,是马占山将军在1931年“九·一八”事变时,在齐齐哈尔就任黑龙江省政府代理主席兼军事总指挥,率领爱国官兵奋起抵抗日本侵略军,江桥抗战打响了抗日第一枪。马占山在“七·七”事变后,重上抗日前线,坚持武装抗日。解放战争期间,他又为和平而奔走,对和平解决北平问题立下了功劳。1950年11月29日,马占山病逝于北京寓所,终年65岁。

在参观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重温了那段历史,我们现在安逸幸福的生活,是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先辈们所经历的苦难与磨难,我们难以想象,但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青年,我们应该更好的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抗战精神。团青们在江桥抗战纪念碑前敬献鲜花,在富铁轨枕有限公司团员姜泽带领团青们重温入团誓词,滨洲项目部的岳萌萌作为团青代表在团旗下演讲。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存库对团青们提出了希望和要去,最后合影留念。

随后,团青们有随车来到了江桥抗战纪念地,桥对面的平齐线K504特大桥,是公司(原齐铁工程总公司)承建的铁道部重点工程——平齐线504公里嫩江特大桥提前一个月胜利通车,一座长990.25米、桥墩最深处达23米(类似长江水深)的特大桥像钢铁长龙一样盘在嫩江之上,开创了严寒地区铁路深水特大桥施工的先河。团青们感叹道: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我们工程人克服一切困难修建这样一座大桥真是令人敬佩,在当下的我们更应该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曹菡  摄影/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王占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