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施工 大学问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蒙华项目部二工区施工纪实

2019-04-25 14:3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铎、高双收

2019年4月15日凌晨5点,天还未亮,已早早起床正提前准备当天7点信号迁改天窗点施工的工班长于成霖被匆匆赶来的工区副经理冯晓林吓了一跳,“我还是有点不放心,既有线封闭点施工,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咱俩再对一对吧。”“行,虽说这是一次普通的信号迁改,没有什么技术难点,慎重一点更稳妥”。

“既有线施工,讲究的就是稳、准、狠。”工区信号主管工程师赵立介绍说。

稳,就是要在施工前把一切都准备好,天窗点命令下达后,一切都要有条不紊,井井有条。

早上5点40分,施工班组进行班前点名、安全交底、技术交底,各类工机具完好状况检查等事项。两项交底,看似简单,却充分体现出项目制定的各类安全措施、质量安全制度、技术规范要求的具体落实;施工中严格执行电务作业“三不动”、“三不离”制度、营业线施工“八不准”制度,确保安全、正点开通。6时整,驻站联络员已提前到达车站进行施工登记,工班全部人、机、料准备就绪,整装待发,6点30分施工人员抵达现场护栏网外等待施工调度命令下达。

准,就是要准时、准点。

既有线天窗点,就是已经建成的铁路线在列车运行图中,不安排列车运行线,为维修和施工预留的一段时间。天窗点结束之前,必须要结束施工并清理施工现场,做到工完料净场地清,不影响后续行车。此次天窗点为90分钟,7点整,随着天窗点施工调度命令的下达,现场施工人员在站段人员的配合下依次有序进入施工场地,防护员就位,随即开始施工。

狠,就是要抓住每一个技术要点,快进、快干、快出。

工班长于成霖带领现场施工人员小心翼翼的将信号电缆从电缆沟中抬出,大家齐心协力将太中银联络线信号电缆缓缓的从路基坡脚电缆沟内抬起并向路肩指定位置移动。移动过程中大家小心的将电缆抬过路基坡脚灌木丛,为防止电缆在迁移过程中接触灌木丛损伤,施工人员跳进灌木丛将电缆轻轻的移过灌木丛,施工人员无暇顾及刺扎到身上的疼痛,专心一致盯住电缆迁移,生怕出现问题。很快,施工人员将信号电缆迁移到路肩指定位置。随即现场施工人员开始对已迁到路肩的信号电缆进行复合槽包封防护。“施工完毕!”“赶快清理现场!撤出站常”随着指令下达,施工人员迅速清理工器具以及施工产生垃圾,撤出现常

虽然本次施工仅仅是一次普通的既有线信号迁改,但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蒙华项目部二工区本着“雷厉风行、专业专注”的蒙华精神,从细节抓起,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了此次施工。同时此次施工拉开了蒙华正线连接太中银联络线工程正式施工阶段的帷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