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巡山下河保畅通

2019-04-25 07:3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潘友南

(何卫东 潘友南)“鹰厦线474公里900米处天沟底开裂,外侧土体下沉有裂缝,请保养工区进行维修并回填夯实。”4月15日9时02分,永安工务段麦园路桥工区工长宋川接到段路桥检查组的病害反馈,迅速带领职工到现场进行沟帮回填凿补。

今年,该段细化春检责任分工,实行“检、养、修”分离模式,提高作业效率。他们规定线路、路桥工区每日对区段设备巡回检查,将现场病害拍照输入手持终端,再由保养工区进行病害整治,最终在段工务管理系统中销号,形成闭环检查。截至目前,该段已发现线桥病害765处、销号459处,整治安全隐患20余处,确保了安全检查全覆盖。

该段全力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结合季节性水害问题和防洪汛期筛选确定防洪重点地段,从3月10日起对各车间春检覆盖情况进行统一收集,结合水害复旧、防洪预抢等难点开展讨论攻坚。为杜绝“假检查”和遗漏检查,他们严格进行工作质量考核,要求职工不仅要现场拍照上传,而且需在山头签字牌上签名,对不符合要求的进行通报整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