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铁路特大桥“松筋骨”

2019-04-25 07:3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18日0时50分,白天列车密集运行的兰新高铁进入了短暂的休憩时间。此时,西宁工务段兰新高铁西宁线路车间职工却忙碌起来,准备继续为大通河铁路特大桥“松筋骨”。“桥上工期已经过半,大家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按时保质完成精调任务。”车间主任许文杰为连日来奋战的职工鼓劲。

尽管已经到了晚春时节,但高原河谷地区温差极大,有时一到晚上还会飘起雪花。由于大通河铁路特大桥中段都是积雪,为保证精测、精调以及作业安全,职工们还要先除雪。

扣件一松一紧之间,调整量仅在10毫米以内。职工们像“绣花”一样细致,又讲求力道、技巧。压阵的是车间副主任王生帅,他推着轨道精测小车对作业后的线路进行整体把关,并通过对讲机通知精调组,对脚下还有细微偏差的线路进行二次修正。

夜幕笼罩下,轨道车灯强烈的光束映照着作业现场,斜风飞雪间,职工对比服上的反光条熠熠生辉。整理完工具后已临近6时,大家的帽子、袖子和肩头都落满了雪花。这一晚,他们精调线路300米。

张 艳 周悦翔 杨 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