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成昆铁路米攀段米易东联络线既有线下部施工结束

2019-04-24 17:0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建明

4月22日,在经过两周的艰苦奋战后,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新成昆铁路米攀段米易东联络线既有线下部施工结束。完成计划内杯型基坑、钢柱、拉线、基础开挖、浇筑累计44处,并相继于4月17日、22日进行接触网停电作业,共立支柱4处,施工节点达到预期目标。

米易既有线施工是新成昆铁路米攀段起点接入的关键性施工环节,也是米攀段施工难点,因为车辆无法进入施工现场,混凝土及其它材料只能用人工转运;由于既有线施工安全规定,在线路两侧下部施工不得使用电风镐等小型机具辅助,作业人员只能用“十字镐”轻挖轻刨。面对施工中存在的较多重难点,项目部一如既往的凝心聚力,有序推进各节点工期,确保了地下电缆、行车设备安全及施工进度。

施工期间,米攀项目部集思广益,针对施工现场情况制定专项方案,在人力、物力、协调上为施工一线提供保障。全体作业人员也积极发扬电气化人“有条件要干,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干”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用不等不靠的工作理念,用一往无前的团队精神为抢占节点工期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吴建明)

人工转运混凝土.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