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牢信息安全防火墙

2019-04-24 13:5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建滆

近日,安康电务段为进一步落实集团公司部署要求、加强铁路网络安全管理、压实网络安全责任,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大检查活动,对管内计算机网络安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全力消除网络安全隐患,杜绝违章违纪行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该段采取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专题学习、风险预警等宣传教育形式,将网络信息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保密意识结合起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风险意识;开展信息网络安全大检查,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一台不漏地对服务器、网络设备和计算机进行全面清查,制订整改方案,立知立改、立行立改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坚决杜绝“带脖运行。

该段根据计算机设备数量多、分布分散的特点,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问题整改。在网络安全上,他们重点检查是否按规定安装360天擎安全管理软件,是否安装与工作无关的应用软件等危及网络安全的文件。同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明确问题责任人、整改方式、整改时间,紧盯整改进度,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可控。

在网络安全检查过程中,该段从接入互联网、办公局域网的计算机安全情况、网络布线规范情况、网络设备状态等方面入手,集中整治“一机双网、一机两用、一机多用”及私自调整IP地址等问题,并逐项验收,确保网络畅通。

截至目前,该段已完成482台网络与信息设备的检查整治工作,消除设备安全漏洞隐患85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