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双十”专项整治活动实打实

2019-04-24 13:4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耀攀 叶志权

自4月20日起,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了“十大陋习”、“十大典型违章”专项整治活动。旨在纠正现场作业陋习,养成职工按标作业的良好习惯,实现现场作业行为、设备质量、管理水平的优化和提升。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段成立了以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副职领导任副组长,业务科室人员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并成立了以车间主任、党支部书记为主要成员的11个车间级活动小组,分层分级严格制定考核制度,层层明确职责分工。活动伊始,该段安全分析中心便充分利用“两个系统”,严查干部履职情况,加大履职评价力度,运用安全管理系统,追踪作业陋习、作业事故、故障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问题按期销号。

该段“双十”专项整治活动分为排查分析,集中整治,回访巩固三个阶段统筹推进,重点查找音视频使用、作业质量卡控、防护标准执行、列队迎车、劳动保护用品穿戴使用等10个方面的问题。他们组织131名包保、对点服务干部,深入各自包保车间、工区、班组,通过现场跟追检查,召开专题安全反思会、宣贯会,在抓好问题查找的同时,健全完善管理制度、规章制度、应急预案。

据悉,该段还在“凯工微时事”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安全曝光台”,及时曝光检查发现的典型违章问题,督促各级管理人员按时间节点、任务项点推进落实,督促职工自觉规范作业行为,确保“双十”活动取得实效。(闫耀攀 叶志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