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仿真实训课堂进车站

2019-04-23 07:3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今年以来,郑州东站根据站场环境和客运、行车组织模式,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建成了全仿真行车工种实训、VR客运综合仿真实训两大职工教育培训系统,开设VR综合仿真实训课堂,较好地满足了职工岗位标准化作业培训、应急处置演练和业务技能考核等需求。

这个站的VR综合仿真实训系统以情景教学为主,通过虚拟仿真技术,构建出了与车站真实场景相同的站房布局与环境设施。职工头戴VR设备,可完成“旅客坠落股道应急处理”“候车厅发生火灾的应急处理”“自助售(取)票机出现故障的应急处理”等10大类作业处置演练。

车站职教人员还可以根据教学需求设置各类突发事件或非正常场景,提升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学习结束后,受训职工也可以自主选择模拟考试,完成相应的业务测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