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华南建设广州地铁五分部一工区开展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22 10:0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 刘磊

4月20日上午,华南建设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项目五分部一工区(中铁十一局管段)开展主题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团日活动,在党工委书记纵封安带领下,团员代表们来到广州共青团一大广场进行参观学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面对庄严肃穆的红砂岩雕塑,团员代表们重温了入团誓词,还参观了主题为“青春汇洪流”、“群英聚东园”、“立纲铸伟业”、“先驱连工农”的四面浮雕,感受了在动乱时代爱国青年们开展的声势浩大传播新思想和救国救民行动,以及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团一大”会议代表群策群力研定纲领,制定章程等中国青年运动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

随后团员代表们认真参观了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通过历史照片和珍贵文献了解了会馆发展历程、广州早期产业工人的诞生和发展、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召开和广州工人代表会的发展等历史事件。

广州是近代革命的策源地,拥有黄花岗公园、中山纪念堂、黄埔军校等著名景点,五分部一工区以此为契机,实地举行团日活动、党日活动、党史团史教育、观看红色影剧、参观史迹展览等主题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激发职工积极奋斗的精神。(文图 刘磊)

附图说明:

图1、重温入团誓词

图2、参观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