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守安全红线,管理责重如山

2019-04-22 10:0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聂晓雨

(:聂晓雨)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哈尔滨地铁指挥部于2019年4月19日召开了全员安全管理培训,旨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推进全员安全管理常态化。

本次培训从安全管理、吊索具使用以及建筑施工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三方面展开,授课内容深入浅出,不仅指出安全管理的必要性和迫切性,还明确了安全管理的控制要点,让现场管理工作有据可依,规范运行。

建筑施工企业不同于其他行业特点:一是高处作业多;二是露天作业多;三是手工劳动及繁重体力劳动多;四是立体交叉作业多;五是临时员工多。特点决定了建筑工程的施工过程是个危险性大、突发性强、容易发生伤亡事故的生产过程。因此,施工现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保证施工项目的安全生产显得由为重要。但人员、场所、设备均多如牛毛, 安全工作到底应该怎么管?此次培训给了我们答案。首先,需要建立层层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责任划分明确、逐级相扣;其次,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范作业人员行为,杜绝习惯性违章。基于此点,哈尔滨地铁指挥部特推行现场习惯性违章人员再教育工作,违章人员需接受培训满2小时且经笔试答题合格后方可再上岗,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大大减少了现场违章行为;再次,需投入充足的安全生产费用,为避免事故发生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不仅如此,安全效益有其自身的特点,即间接性、滞后性、长效性、复杂性,属于隐性效益,必要的安全投入与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是对立统一的,二者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最后,应做好现场监督及检查,强化落实规范制度,营造现场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全员安全管理培训,极大地提高了管理人员的主观能动性以及实操能力,营造了人人抓安全的良好态势,推进哈尔滨地铁指挥部安全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