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小时二十分,换轨一千四百米

2019-04-22 07:2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命令已下,可以上道。”4月9日7时30分,沈山线上下行间安设的防护彩旗迎风招展,在施工命令下达后,现场防护员、驻站防护员、施工负责人实行“三方控”,各作业组确认命令后开始上道作业,轨道车、移动焊轨车鸣笛,各自向作业地点进发。

从3月下旬开始,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对沈山线展开了年度大修施工。施工的“主力部队”——沈阳工务机械段70余台清筛机、捣固车、移动焊轨车等大型养路机械上线施工。本次作业,是对沈山上行线345公里600米至347公里进行换轨施工。

施工开始后,作业人员首先在换轨的起点和终点进行断轨。待断轨作业完成后,换轨小车向前推进,旧轨随之被剥离至路肩,新轨准确“入槽”。1400米长的钢轨就位后,锯轨、钻眼、上夹板、拉伸作业接连有序展开。

9时30分,焊轨作业开始,移动焊轨车进入作业地点,在完成端面清洗、油污清除等准备工作后,作业人员开始操纵焊机夹持钢轨进行焊接。“砰”的一声,加热器被点燃,开始在焊缝中心位置自动摆火,操作人员根据摆火位置、火焰长度等情况随时进行微调。一个小时后,两个焊头焊接完毕,经过联合探伤,焊头全部合格。

11时50分,经过4小时20分钟的作业,线路达到放行列车标准,正点开通。

韩庆潇 张立鹏 段洪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