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鼠标垫变“法宝”

2019-04-22 07:2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红星

(高红星)“有了这个‘法宝’,应急处置时咱们心里就有底了。”4月15日,太原车务段文水站应急值守人员尹紫东指着已经用上了的鼠标垫,对应急行车人员张强说。

一个鼠标垫何以被称为“法宝”?原来,该站为了提升职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特地定制了一批长30厘米、宽20厘米的鼠标垫,上面印有列车占用丢失、占用区间逻辑检查、汛期防洪、大风天气等安全风险的控制处置流程,并对轨道电路、道岔、信号机故障等所有非正常情况下的接发车程序进行了全面提示。他们还按季节性变化对安全风险进行分类,共印制出9套鼠标垫,便于更换使用。

长期以来,该站致力于提升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按系统印发应急预案,按季度、项目开展应急和救援演练,并采取专项检查和现场指导的方式,帮助督促岗位作业人员整改断轨、道岔无表示、车站发生火灾爆炸等模拟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处置过程中程序颠倒、遗漏项点以及活动开展不到位等问题。

4月初,该站提前细化编制二季度应急演练计划,明确具体演练内容、参加人员、救援流程以及具体要求,并将上季度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总结,向全员敲响警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